close

第三章──悲傷的過去

前言:這為戀愛小說

   如果不喜歡這類型的小說

   可以不必點進來

   還請大家踴躍留言

  察覺到自己真正的感情之後,就一直想著今早所發生的一切,就連躺在床上時也一直想著這事,根本無法睡著。不知道在床上翻來覆去多少遍了,才終於進入夢鄉。

  在夢裡,我回憶起了那悲傷的往事,我一直不願回想起的那段往事。那是發生在我國中時的事,剛升上國中的我,對新生活充滿了期待,希望能遇到新的人,能有新的體驗。

  我跟和歌是在國一時就認識的,這三年跟她一直是同班同學,所以感情非常好。而森在國一時是隔壁班的,直到國三才在同一班。儘管在不同的班級,但我們幾個的感情非常要好,經常一起行動。

  雖然國中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但也有令我不想回想起的往事。我的初戀也是在國一那年,當時我跟和歌正為社團的事煩惱,而森已經決定要加入足球隊。所以我跟和歌便決定到處參觀社團,再考慮看看。

  於是我們就選定某天放學後去參觀各個社團,那時,正好經過籃球場,我與和歌被一群女生的尖叫聲給嚇到了!就兩人一起過去看看,就看到籃球隊正在進行練習賽,場中央有個男生正在運球,當他投進一球時,周圍的尖叫聲比剛才更大了!我想那位男生應該就是讓女生們尖叫的主因。

  仔細一看,那位男生的長得很帥氣,是非常陽光的那種類型。而且籃球技巧真的很棒,即便是我這種外行也看的出來,我猜想他大概是籃球隊的主力隊員。

  後來,在跟幾位班上同學聊天時,才知道他叫藤本雄輝,是大我們一屆的學長,同時也是我們學校籃球隊的風雲人物。

  從那時起,每每經過籃球場時,只要聽到女生的尖叫,我都會跑去場邊看。不論何時,都能看到他在場上運球的樣子。不知不覺中,我的目光漸漸的被他給吸引走了!

  到最後,目光不只在籃球場上會跟著他走,就連走廊上偶然擦肩而過時也多看一眼。每次看到他時,心臟就會跳個不停,當我看到他的笑容時,也會不自覺地露出微笑,但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就是戀愛,只是單純覺得很幸福。直到那一天,我才察覺到自己對他的感情。

  那天放學,森因為要參加足球隊的練習,所以只有和歌和我一起回家。當我們走在路上時,她突然這樣問我:「小櫻,妳是不是喜歡藤本學長?」

  「為…為…為什麼這樣問?」我滿臉通紅地反問。

  「怎麼說呢!…總覺得妳看藤本學長時眼中充滿著幸福的感覺,這不就是喜歡上一個人的特徵嗎!光是看著他的笑容就能覺得很幸福、很快樂。」

  「是這樣嘛?」我想了一下又接著說:「或許就是妳說的那樣吧!只要看到他的笑容,我就會不自覺地露出微笑。」

  「是吧!我會為你加油的,希望妳的戀情能順利發展。」

  「嗯!謝謝妳,和歌!」

  那時的我原以為這是幸福的開端,卻沒想到這會是悲傷的開始。也許就是因為這次的事情,讓我對喜歡一個人感到卻步,害怕對喜歡的人告白,深怕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並不喜歡自己。

  升國二後,在和歌的陪同下,我們成為籃球隊的經理。那時藤本學長已經成為籃球隊隊長,而我跟藤本學長的關係,因為社團活動而漸漸的熟了起來,也看到了我以前所不知道的學長的另一面。

  在每天的練習結束後,學長總是會獨自留下來練習,每次都練到很晚。有時候我與和歌正準備要走時,學長還在練習,一直練到他滿意了才會離開學校。

  自從知道這件事後,我才明白到,學長一直以來都默默努力著,所以才會那麼厲害。我們所看到的是他光鮮亮麗的一面,但都忽略他在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每當我越了解學長,我對他的好感就逐漸的在增加。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和學長一起度過了許多的美好時光。

  那段日子,我真的過很幸福。直到現在,跟他相處的點點滴滴都還是我珍貴的寶物。不知不覺中,身為國三生的學長也迎來了畢業的日子。

  「小櫻,你不打算告白嗎?」和歌在某天籃球隊結束練習時這樣問我,那時因為距離畢業典禮只剩兩三個禮拜,所以國三生很少來參加練習。

  「告…告…告…告白!為何突然這樣說?」一聽到她這樣說,我整個臉都紅了!

  「因為距離畢業典禮剩不到一個月,也不知道畢業後還會不會見到面。如果不趁這時候告白,以後就很難有機會了!」

  「雖然話是這麼說啦!可是我…」雖然我認為和歌說的沒錯,但我還是拿不出勇氣來。

  「還可是,妳要知道,心中的感覺若不說出來的話,對方是不可能會知道的。也許說出來不一定有機會,但妳若不說出來就永遠沒機會了!」

  「說的也是…我知道了!我試著告訴他的」

  「這樣才對嘛!我會為你加油的,祝妳告白順利。」

  一直以來,真的很謝謝妳。若不是妳的鼓勵,我也許會一直停滯不前吧!」

  「這沒甚麼啦!我只是希望妳能過得幸福。小櫻,答應我一件事,就算告白被拒絕了!妳也努力的從傷痛中站起來,知道嗎?」和歌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我知道了!謝謝妳。」

  當晚,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學長,告訴他說,我有些話想當面跟他講,希望能約出來見個面。他一聽到後便答應我了!我們兩個約好禮拜天的下午四點在學校附近的公園碰面。

  在一開始講電話時,我的內心充滿著不安與緊張,深怕學長會拒絕我的邀請。直到我聽到學長答應我的邀約後,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來。

  很快的,禮拜天就到了!在家裡時,我一直希望能趕快到約定的時間,希望能夠成功的將這份感情告訴學長。我比約定的時間還要早十五分鐘到公園。腦中不斷的想著要對學長說的話,雖然內心感到很緊張,但我相信著這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完全忘了學長也許不喜歡我的這個可能性,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傷的那麼重吧!

  在那邊等了大約十分鐘後,就聽到有人叫我的聲音。「小櫻!」我一回頭,就看到學長正朝著我走過來。

  「學長!」我一說完,就立刻走了過去。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

  「沒有這回事,我也是剛到。」我搖著頭說。

  「是嘛!那麼就好。所以妳想跟我說的是甚麼事?」

  「那個…我…就是…那個…」看著學長的臉,我突然間甚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不發一語的低下頭。

  學長或許是察覺到了我的異狀,關心地問我說:「發生甚麼事了嗎?」

  「沒有!我只是想告訴你,我…」我一直無法將那句關鍵的話說出口,這時突然想起了和歌的鼓勵,於是我鼓起了所有的勇氣,把內心裡深埋的那句話給說出口。

  「學長!我…我一直很喜歡你。」說完這句話後,我滿臉通紅地低下頭,雙眼也緊閉著。

  「…對不起!」沉默了好久後,我聽到學長說出這句話。我馬上抬起頭來,對上的是學長充滿著無奈的眼神。「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聽到這句話時,我突然覺得胸口很難受,但我還是拼命的擠出話來,「是…是嘛!那個…學長喜歡的人是誰?」雖然內心難受,但我臉上始終掛著微笑,因為我知道若哭出來的話,會給學長帶來困擾的。

  「那個…我喜歡的人是…」當我聽到他說出我所熟悉的那個名字時,眼淚一瞬間全都湧了上來。

  「原來是她…她確實是個好女孩。要好好的珍惜她喔!我會為你祝褔的,希望你能過得幸福。」一說完後,我就立刻轉身離開,因為我的眼淚已經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

  我一路上邊哭邊跑著,心中不斷的想著:「沒想到學長居然喜歡和歌,我知道和歌人真的不錯,個性溫柔又長的漂亮,學長會喜歡她也是沒辦法的事,但為何…我的胸口還是這麼難受,總覺得內心深處並不想接受這個事實。難道我的初戀就要這樣子沒有結果嗎!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當我睜開眼睛時,才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看了一下窗外的景色,發現現在還是晚上。「原來是夢啊!沒想到會夢到這麼久以前的事。」我在心中暗自的想著。

  我想我短時間內大概是睡不著了!於是就坐起身,看著窗外的景色,想著接下來所發生的事。當時,若不是他的話…不知道我得花多久的時間才能重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