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妳的笑容,我的心意

前言:這為戀愛小說
   如果不喜歡這類型的小說
   可以不必點進來
   這篇番外是以森為視角的
   接下來我可能會更個特殊文
   更完之後,就暫時不會更文了!

   最近不是趕報告,就是趕小說
   我的腦力已經耗盡了!
   再次更文的話應該會先更個小短文
   之後才會繼續更正文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15年前,當時的我雖然年紀還小,對我們初相遇的場景並沒甚麼印象,但我想我一定很高興身邊多了個像妹妹一樣的存在。她,就是雪藤玥櫻,我的青梅竹馬兼暗戀對象。

  我和小櫻因為雙方父親的關係,所以從小就相處在一起了!我們的爸爸是高中時代的好朋友,不只大學上同一間,就連工作也在同一間公司。兩家人不只關係好,還住得近,因此經常會有所往來。

  一開始,我只將她當作是我的青梅竹馬,對她的感情也就僅止於朋友的喜歡。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的被她的笑容和個性所吸引,目光總會不自覺地跟著她。等我明白到自己對她的感情已經產生變化時,那已經是國一的事了!

  「森,早安!」當我在家門前等小櫻時,我聽到了她的聲音。

  「早安,小櫻!」我把頭轉向她,並打了聲招呼後,就和她一起往學校走去。

  從小學的時候開始,我就經常在家門前等小櫻,然後再一起去學校。剛升小學的時候,我和她只是偶然的會在路上遇到,因為那時我們還是和媽媽一起去學校。但自從我們開始自己上學後,就開始有了一起去學校的約定。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變成了國中生。」小櫻在上學的途中這麼對我說。

  「是啊!現在想想,我和妳認識也好長一段時間了!」

  「確實是呢!從以前到現在,就這樣子經過了十幾年,真沒想到我們會認識那麼久呢!」

  就是說啊!而且小學的時候還很巧的同班了六年。這些年來,我們一起經歷了不少事,也認識了不少人。」

  「是啊!說真的,當初我完全沒想到會一直同班到畢業,真希望今年還能夠和你同班。」小櫻邊說邊露出了笑容。

  當我看到那個笑容時,突然停下了腳步。「不會吧!剛才的那種感覺……」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小櫻發現我停了下來,便轉頭問我說:「森怎麼了嗎?」

  當我聽到她叫我後才回過神來,「沒什麼啦,我們繼續走吧!」我邊說邊跑到她身邊,她聽到我這麼說後便繼續往學校走去。

  我就是在那一天明白到,為何我的目光總是會不自覺得跟著小櫻。當我看到她的笑容後,我終於察覺到自己早在不知不覺中就喜歡上她了!

  我變得會在人群中尋找她的身影,心跳會因她而加速,臉也會因她而紅起來。她的一切都令我非常地在意,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在我的心目中早已是不同的存在了!

  從以前開始,她就一直是我很重要的人。這是這些年來不曾改變過的事情,唯一改變過的只有我對她的那份感情,對我來說她已經不單單的只是朋友了!

  雖然曾經想過要把這份心意告訴小櫻,但每次話一到嘴邊就又被我吞了回去。或許我是在害怕吧!害怕我的告白會破壞我和她之間的關係,害怕我們到時連朋友都做不成。比起被拒絕,我更害怕這件事的發生。

  就在我拖拖拉拉的時候,發生了那件事。自那之後,我就一直隱瞞自己的心意到現在。那件事發生在國二的時候,某天,當我幫媽媽買完東西,正準備要回家時,在某個轉角撞到了人。

  雖然我是站穩了腳步,但對方卻被我撞倒了,因此我趕緊伸出我的手,想把對方拉起來。當我看到對方的臉時,我一整個呆住了!

  我完全沒想到撞到了人會是小櫻,而且她臉上還有哭過的痕跡。雖然當我問她的時候,她告訴我說沒事,但我無法丟下她不管,因此我找她去公園走走。雖然她一開始很猶豫,但在我的半強迫下還是答應了。

  一路上她一直保持著沉默,就連到公園後也一直是那樣,雖然我很想知道她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但我並不打算強迫她說出來,因為我相信她總有一天會告訴我的。

  當我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後,她終於開口說話了。她一邊哭一邊說著那件事,我聽到後非常的驚訝,我完全沒想到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看著她哭得那麼傷心,我真的很想安慰她,但我明白的,她會這麼難過就代表她真的很喜歡對方,所以才會這麼難過,這時候我能做的只有陪在她身邊,因為無論我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

  在她冷靜下來後,我便告訴她說我會陪在她身邊的,因為這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事。從那之後,只要我有空,便會拉著小櫻到處跑,有的時候是放學時間,有的時候則是假日。雖然我不知道她究竟振作了沒,但看著她瞼上的笑容漸漸的增加後,我真的很開心。

  其實當我聽到小櫻的告白被拒絕後,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因為這表示我或許還有機會吧!但看著她哭成那樣,我真的覺得內心很難受,也覺得自己是個很過分的人。明明她是那麼的難過,我卻覺得很幸運。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她能過得幸福,也許能夠帶給她幸福的人並不是我,但只要她能夠露出笑容那就好了!

  那件事發生後,我決定要隱藏自己的感情。我不想因為我的感情而讓她困擾,也不希望自己的感情讓她產生了不好的回憶,我不想再看到她哭泣的表情了!但或許這些都只是藉口,我只是缺少了能夠讓她忘記對方並喜歡上自己的自信,以及將這份感情說出口的勇氣,我真的很佩服也很羨慕那些有勇氣告白的人。

  從那之後也過了兩年,現在的我們已經是高一生了。那份感情依舊被我隱藏在心底深處,不知何時才會說出口。但如果能夠陪在她的身邊,讓她露出笑容的話,無論怎樣的事我都願意做,即便是要我隱藏自己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