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戶外教學的意外

前言:老樣子
   這為戀愛小說
   如果不喜歡這類型的小說
   可以不必理會
   另外
   我要謝謝漠給我建議
   大家所看到的文是經過3次修改的
   還有就是請大家踴躍留言

  「小櫻(全名雪藤玥櫻,目前為郁楓高中一年級生),東西準備好了嗎?」樓下傳來媽媽叫我的聲音。

  「準備好了!我現在就要下去。」我說完之後,便走出房間,往樓下走去。

  「準備好的話,就快去洗澡吧!畢竟妳明天還要早起呢!」一走到樓下,便聽到媽媽這麼對我說。

  「我知道了!」說完之後,我就去洗澡,接著上床睡覺。

───────────────────────到了隔天───────────────────────

  一早醒來之後,我就看著鏡中有一頭棕色長捲髮,皮膚白皙,曾被朋友說有一種千金小姐的氣質的自己,將平常習慣放下來的頭髮用紅色緞帶綁成馬尾,然後穿著容易活動的淺藍色薄長袖上衣和比上衣深一點的藍色牛仔褲走出房間,準備吃早餐。

  「我出門了!」

  在吃完之後,我就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跟爸媽他們說再見,接著,我就帶著重重的行李往學校走去。

  在途中,我遇到了森(我的青梅竹馬,全名空野森),他是那種有書生氣質,但又帶點陽光感覺的男生,皮膚被曬成是淺棕色,頭髮是黑色短髮。今天他穿著灰色薄長袖上衣和深藍牛仔褲。

  「早安啊!森。」

  「早啊!小櫻。」

  打完招呼之後,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往學校走去。

  今天是我們學校的戶外教學,所以我從昨天開始就很興奮,但我完全沒有想到在這三天兩夜的戶外教學當中,會有一場意外在等著我,而這場意外也讓我察覺到自己對森的真正心意。

  在跟森一起往學校走去的路上,我遇到了和歌(從國中就認識的朋友,全名本田和歌),她是那種外表看起來非常漂亮,但內心卻相當純真的女生,有一頭烏黑的長直髮,跟它相映襯的是她白皙的皮膚。今天她將平常習慣綁馬尾的頭髮綁成雙麻花辮,穿著外面是淺紫的短袖,裡面是深紫的長袖上衣和黑色牛仔褲。在互相打招呼之後,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往學校走去,並且在路上一直聊天。

  我跟森還有和歌都是同校的一年六班學生,我們在上學還有放學時,都是一起行動的,主要是因為我們的家是在同一條街上,所以在上學的途中會遇到,在遇到之後就會一起到學校,還有就是因為我們從以前就認識,所以我們的感情很好。

  雖然我跟和歌是在國一的時候認識,但我們的感情非常好,好到情同姐妹一樣,儘管我認識她的時間比認識森的時間還短。

  在到了學校之後,我們就往指定的集合地點──活動中心走去,接著就看我們班已經來了大概三分之ㄧ的同學。

  我們這班是一個非常善良又開朗的班級。班上還有好幾名的優秀人才。織田弦風──我們班的運動健將,學校田徑隊,曾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外表就是一整個非常陽光女孩的感覺,皮膚被曬成是有點深的棕色,頭髮是黑棕色短髮。日暮美奈──我們班的美術高手,曾經參加過全國的美術比賽,一頭茶色底部微捲的中長髮,皮膚白皙透亮,外表非常可愛,是位相當文靜乖巧的女生。她們兩位都是我的好朋友,也我們班的風雲人物。另外一位是森的好友,山內治海──學校足球隊,是一年級的主要戰力,在國三時是足球隊隊長,他跟森不太一樣,一整個就是非常陽光男孩的感覺,皮膚已經被曬成是巧克力棕的顏色了!頭髮則是深棕色短髮。

  我們到的時候是六點十分左右,而我們的集合時間是六點三十分,所以在過了大概二十分後,我們班導就開始點名。在這等待的期間,我們六人就坐在活動中心的地板上聊天。

  再過了五分鐘後,我們高一生就陸陸續續的上遊覽車,接下著就開往目的地。在車上的活動就聊天、唱歌、打牌、打電玩、聽音樂和吃零食。我當然也將我粉色MP3拿出來聽,歌曲的優美旋律從耳機裡傳了出來。

  「ほんの少し 意地悪な   電話の切り方をしたの  だって急に真剣な」(取自幸福的羽翼/貝田由里子、片岡梓)

  聽說那裡的環境優美,有綠油油的柔軟草皮、一大片的樹林,樹林裡還有一條清澈小河。住宿區跟野炊區是分開的,野炊區為了不造成洗手台的塞車,除了洗食物和洗手是用洗手台以外,提水的去河邊提,而煮飯的方式是需要木材的那種。

  到了目的地之後,我覺得風景比聽到的格外美麗,或許是因為今天的天氣萬里無雲吧!聽導師的幾句叮嚀,我們就把行李放進小木屋,接著就進行了兩、三項活動,有團康活動、手工DIY和認識植物。到了中午的時候,我們就走到野炊區開始分配工作──處理食物(弦風、美奈、和歌)、提水(治海)、撿柴(森、我)。

  我跟森走進樹林之後,就分開來撿柴。在過了大概十五分鐘之後,我因覺得累,就把白色上面繡有紫色小花手帕拿出來擦汗。此時,突然刮起一陣風,把我的手帕給吹走了!

  那是我在國小時所認識的一位好朋友送的,她在我們要升國中的那年就因父親工作的關係而搬家了!因此我非常珍惜它,所以我絕對不能把它弄丟,於是我一直追著它。好不容易才抓到手帕,但我突然發現我的腳已經有一半是懸空的。原來我因為只注意手帕,所以沒注意到前面有懸崖,等到我發現時,已經太晚了!

  「啊啊啊啊啊!~」當我以為死定而尖叫時,剛好瞄有一顆小樹是長在懸崖邊的,於是我努力的抓住它才停止了繼續往下掉的身體。

  這時我才注意到懸崖底下也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雖然看起來很柔軟,並不會摔死人,但我想摔下去必定會受傷,所以我挑好可以放腳的地方之後,就開始往上爬,但沒想到我一不小心又踩空了!

  我的身體又開始往下掉,而我也再度放聲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